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总裁毕玉国:量化投资前景广阔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中泰证券总裁毕玉国在8月29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财富管理发展论坛”暨中泰XTP杯中证金牛首届量化私募大赛启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变,随着市场投、融资环境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进入机构投资者时代,量化产品需求旺盛,量化投资前景广阔。

  毕玉国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剧,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但是从国内来看,随着国家一系列稳增长、保就业、释放流动性等措施出台,二季度经济取得超预期增长,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变,这为银行、保险、信托、私募等资产管理机构提供了稳定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他认为,近年来随着注册制、对外开放等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市场投、融资环境进一步优化,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资本市场作为重要的财富管理领域,进一步拓宽了资管行业的资金来源,同时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登入资本市场,为财富管理、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有助于资管行业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

  毕玉国指出,随着资本市场进入机构投资者时代,量化产品需求日益旺盛,量化投资前景广阔,空间巨大。多年来中泰证券高度重视对银行、信托、保险、资管、私募等机构的服务,能够提供包括托管、外包、PB交易、投研、信用、资产管理、投行、财富管理等在内多元化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毕玉国还介绍了中泰证券公司自主研发的XTP系统。该系统聚集了大批量化私募客户,覆盖了市场上绝大部分主流量化私募,已成为行业顶尖的量化交易平台,精心打造了PB—XTP服务生态圈,形成了以公司专业化交易系统为基础、定制化交易系统为突破点的核心金融科技生态体系。中泰证券将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力争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和全生命周期的管家式服务,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强强联合,实现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