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原证券:2021年A股仍属适宜配置的优质资产 继续看好成长风格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日前中原证券研究所发布A股2021年度策略认为,2021年宏观面延续修复进程,但行业间复苏差异值得关注;A股仍然属于适宜配置的优质资产,且资金端从量到质均持续优化。配置方面,未来继续看好成长风格,长线继续看好金融、消费蓝筹、新能源汽车和优质成长股等。

  中原证券指出,2021年宏观面延续修复进程,并有望进入主动补库存阶段,但行业间复苏差异、库存周期差异值得关注,需要关注行业间渐次复苏与分化的机会。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深层次改革快速推进,新业态等积极发展,但另一方面城镇化进入新阶段,将深刻改变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经济增长变量发生变化,产业结构将加快调整,短期警惕供需关系调整引起的再通胀。美国政府换届在即,外部环境有所改变,但是还要警惕全球范围内的债务问题。

  就A股而言,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新陈代谢功能不断完善,A股生态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成长板块、新兴产业市值和盈利占比正不断扩大。疫情后,A股盈利预期向好,并且随着经济恢复、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以及宏观杠杆率控制到位,A股企业盈利总体出现积极变化,并且将从负债推动转向资产周转加快、成本压缩和需求升级扩张上来,A股整体资产质量得到提升。纵向比较而言,当前A股估值其实已经并不“便宜”,但横向比较仍具有估值优势,A股仍然属于适宜配置的优质资产。

  资金端方面,2021年我国企业信贷意愿内生性扩张,但基础流动性偏向稳健;但在“估值差+利率差+复苏差”环境下,境外资金持续买入A股,且除了境外资金外,国内居民、企业和其他机构资金表现出一定向A股配置意愿,中原证券表示,有理由相信这一趋势会延续一段时间,成为推动A股资金端结构继续优化的重要动力。

  中原证券认为,随着长期变量的积极变化逐步显化,2021年将成为未来权益时代的开启之年,当前顺周期行情伴随基本面修复进程实现跨年。2020年A股初步完成估值结构性修复,2021年A股估值分化基础仍然存在,且可能会在今年估值格局基础之上出现新一轮估值分化行情。配置方面,国内外市场的“成长风格共振”,呼应国内资产端结构性变化,未来继续看好成长风格;深度复苏背景下休闲服务等行业有望成为补涨的复苏“后进”行业,随后回归消费、成长风格,建议关注“十四五”规划重点的新能源汽车、新基建、通信、计算机、非银金融等板块,长线继续看好金融、消费蓝筹、新能源汽车和优质成长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