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验证的板块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方正证券策略研究团队1月21日发布研报表示,时间进入1月下旬,在缴税、缴准及春节因素约束下,流动性易松难紧,春节前有望继续维持合理充裕。后续需要持续关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投放量及创新型工具的使用。流动性环境维持合理充裕的背景下,短期内国内疫情变化与经济回升力度重新成为主要矛盾。

  在配置方面,方正证券建议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验证的板块。整体来看,流动性宽松和风险偏好改善仍是驱动市场上行的主要逻辑,建议关注行业处于持续高景气,同时业绩可以持续验证的板块。具体包括:周期板块中,关注受益于经济回升,库存回补,行业格局优化的有色、化工、建材;消费板块中,关注耐用消费品中的汽车、家电、白酒;成长板块中,关注产业趋势明确,订单饱满,未来2—3年持续高景气的消费电子(面板、半导体、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以及军工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