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渤海证券回应人事变动:人才流动有其自身规律 尊重公司各类人才职业规划和个人意愿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近日,渤海证券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职业经理人刘闯离职以及渤海证券二度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一事引起市场关注。对此,渤海证券相关负责人1月22日早间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2020年12月,渤海证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依据公司章程选举产生第四届董事会。上届董事会公开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刘闯同志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已获得本届董事会批准,公司对刘闯同志任职期间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工作做出的成绩高度肯定。

  对于二度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一事,渤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流动有其自身规律,渤海证券尊重公司各类人才的职业规划和个人意愿。据了解,1月20日,渤海证券再度高调挂出面向社会招聘副总裁的公告。在分管业务上,此次渤海证券招聘的3名副总裁将分别分管自营投资+另类投资业务、财富管理业务、私募股权投资业务。

  据介绍,渤海证券2018年8月首次公开招聘职业经理人,为公司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2019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00%,主要经营指标增速位居行业前列,2020年在上年快速增长的基数上,净利润仍然取得两位数增长,主要经营指标再创新高。公司连续两年获得A类A级评价,并荣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奖”“证券公司社会责任金牛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等多种大奖,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公司正处于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阶段。“可以说,渤海证券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是成功的,公司尝到了市场化改革的甜头。”上述负责人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