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沣京资本:均衡配置应对不确定性下的波动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1月25日,沣京资本发布观点表示,2021年将视野着眼于全年的盈利动量与估值的匹配度,均衡配置相对长期赛道热门板块、低位GARP或深度价值。
  沣京资本表示,近期市场表现仍在“抱团”板块、低位反弹板块间交错,部分优质龙头公司持续创出新高,而港股的大幅波动也表明市场资金在试图寻找新的投资方向。通过观察发现,市场整体情绪没有明显偏热迹象,问题在于结构性的巨大差异。从市场环境来看,由于检测能力的增强判断二次疫情对市场环境影响不会太大,本地过年或增强近一、两月的经济增长动量。更为关注的是,部分商品价格上涨并不是普遍性、持续性,结构性、阶段性的供需矛盾是主要特征,是否会形成通胀压力还需观察。与此同时,市场结构性差异的多数原因在于头部公募、私募机构持续吸引资金流入,但中长期看,赚钱效应和价值性价比将影响投资者与机构行为,估值达到相对较高水平时无疑会放大波动。另一方面,除顶配市值龙头以外,从估值与盈利来看向更广区间扩散并非没有吸引力。
  中长期来看,沣京资本认为,随着疫苗逐步投放使用,全球社会经济秩序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正常化,大概率出现经济增长复苏和信用环境紧缩的情况。从历史来看,信用紧缩背景下,权益估值确实会受到压制,但不同板块与阶段影响不同。但种种而言,多重因素将继续引导A股机构化、龙头化的风格趋势很难逆转。
  综合来看,沣京资本表示,将视野着眼于全年的盈利动量与估值的匹配度,在组合中对相对长期赛道热门板块、低位GARP或深度价值进行均衡配置,从而降低不确定性下的波动程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