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证券:权益市场风格转为盈利驱动 建议关注高景气板块中业绩突出行业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国海证券策略团队1月27日发布研报表示,整个经济目前处于一个较为平衡的状态,流动性最宽松的状态已经过去,今年整体流动性的预期会逐渐的走向稳定。中国经济长期下行趋势与中期上行趋势共振。
利率在一个上行趋势中,但是上行的空间非常有限。利率上行空间有限,对估值的压制作用较低,因此核心资产回撤的风险相对较小。海外的通胀交易依旧是贯穿全年的核心趋势。但依旧要强调,海外通胀的核心趋势取决于美国需求端的拉动,从目前的观测数据来看,美国需求的增长相对缓慢。海外供需格局短期的波动也存在其自身的规律,从数据来看,供需缺口的波动较大,上半年中国出口存压。
  国海证券认为,权益市场风格转为盈利驱动。去年底市场预期扭转之后,整个市场风格从流动性推动估值抬升的上涨行情,逐渐进入盈利驱动的市场。今年在相对更为均衡的市场中,盈利影响会显得更加突出。
  当前市场风格偏成长,同时建议关注高景气板块中业绩增速表现突出的行业。从业绩预告公布的情况来看,大市值中有色、化工、汽车、计算机;中小市值的商贸、机械、军工、电子等行业表现突出,随着经济基本面转好,业绩驱动的优质板块将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