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流动性或将成为影响A股短期走势的主要因素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上投摩根基金1月28日发表市场观点称,在基本面整体延续修复的预期下,流动性或将成为影响A股短期走势的主要因素。
  上投摩根表示,目前市场对经济基本面分歧不大,2021年中国经济将进一步走出疫情冲击。预计全年实际GDP同比增速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达到高个位数,节奏上前高后底。通胀总体趋于上行,预计CPI节奏上先下后上,幅度温和。PPI有望在一季度同比转正,是企业盈利改善的积极信号。增长结构上,内生动力增强,制造业投资、可选消费后来居上。全球疫苗积极进展,将有利于服务业修复与出口韧性的保持,以及顺周期行业产品价格提升、盈利改善;伴随疫情正常化,去年的特殊性政策将会退出,2021年下  半年流动性很可能迎来边际收紧。然而受益于外资持续流入和居民资产配置结构转换,尤其是年初至今基金销售的开门红已经充分验证了居民财富借道基金入市的趋势强劲。因此,上投摩根目前对权益市场短期流动性仍相对乐观。
  上投摩根认为,顺周期+科技有望成为此轮春季行情的主线。综合景气趋势和估值角度,顺周期的金融、周期、可选消费行业仍有较大上涨空间。成长行业中,景气确定的消费电子仍是中期配置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