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海证券:全面推进各项改革 拓展常州地区业务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日,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海证券)披露2020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14亿元,同比增长50%;实现净利润8.17亿元,同比增长461%(未经审计,未包含年末风险项目减值)。
  东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2020年在经营方面存在三方面亮点,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三是全面拓展常州地区业务。
  具体来看,该负责人指出,2020年,东海证券党委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指引,切实提升公司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将党的领导写入《公司章程》,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成党委委员增选工作,进一步强化公司党委班子建设。全面落实党委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东海证券的各项改革也在全面推进中,东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全面优化治理结构。顺利完成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层的“两会一层”换届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核心、董事会战略决策、监事会独立监督、经理层依法经营”的现代公司治理结构。积极推进市场化职业经理人改革和执委会改革,公司治理结构和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二是稳步推进人力改革。稳步推进员工职级体系改革、固定薪酬改革和绩效考核改革,公司形成了“竞争向上、贡献为王”的价值导向;根据常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考核方案,制定绩效考核目标,层层分解、逐级传导,形成“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的全覆盖、全约束的绩效考核体系。
  三是健全业务协作机制。在执行委员会下设业务类和管控类6大专业委员会,配合职业经理人改革形成最大合力。加强部门业务协同和资源整合,有力夯实核心业务、有序发展成长业务、鼓励开展创新业务,在投行等部门探索搭建信息共享渠道、落实利益共享机制,形成了整体联动的工作协同机制。
  值得关注的是,东海证券在2020年全面拓展常州地区业务,设立常州总部,成立常州区域业务协同委员会,全面统筹协调常州区域各分支机构以及投行、债发、资管、直投等在常业务。
  “其中,股权类业务取得突破,东海证券担任常州国企国光信息的保荐及主承销商,目前其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担任苏常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的联合保荐机构和联合主承销商。”东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常州地区新增IPO辅导备案企业36家,东海证券参与了其中2家,数量在各大券商中并列第四。此外,债券类业务占比大幅提升。东海证券帮助天目湖、武进经发、东方新城等发行债券9只,融资82.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