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确立“四梁八柱”企业文化价值观体系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月2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大证券)获悉,公司于28日在上海举行企业文化价值观体系发布会,正式确立“四梁八柱”企业文化价值观体系。光大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经理李晴线上参会并致辞。光大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峻,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济平,党委委员、总裁刘秋明在会上共同发布光大证券企业文化价值观体系。
  光大证券特色“四梁八柱”企业文化价值观体系包含四部分内容,一是“四个文化”企业文化主旨,即家园文化、阳光文化、崇商文化、担当文化。二是“八有”核心价值观,即有情怀、有质量、有特色、有创新、有底线、有口碑、有活力、有责任。三是光证文化基本准则,即焕能、铸华、守真。四是光证人共同践行的“行为契约”,即《追光者之约》。
  文化建设在券商的发展中至关重要,2020年7月8日,光大证券启动了企业文化诊断项目,切实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此次企业文化诊断项目在弘扬光大新文化、推进证券行业文化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光大证券25年发展历程中的优秀文化积淀,又通过实际调研深挖公司思想作风需要改进的部分,真正实现了全员价值共创。
  根据介绍,2018年,光大集团提出“家园、阳光、崇商、担当”四个文化。光大证券企业文化根植于光大集团文化体系,注重“价值提升”和“创新引领”,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与时俱进的文化体系。光证价值观体系体现了光大证券作为金融央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形成了光证特色“四梁八柱”文化价值观体系。其中的“焕能、铸华、守真”文化基本准则体现了光大文化的红色基因和人本理念,引导员工为国焕能、为业铸华、为党守真,将个人成长、个人奋斗统一于家国情怀和集体梦想。
  光大证券表示,近年来,光大证券立足于证券公司特点,结合监管部门及集团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将文化理念有机融入了战略目标、经营管理、合规风控、员工规范,切实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公司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树立广大干部员工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南和标杆;转化为公司的日常管理措施和员工的行动自觉,持续打造推动光大证券持续稳健发展的强大“文化引擎”。
  下一步,光大证券表示,将着力把文化内涵融入到制度体系中,规范员工思想,塑造员工自觉,让文化真正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合力的强大作用,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注入新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