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美股本轮仍有10%左右调整空间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3月7日发表研报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两日突破1.5%的关键点位,美联储与市场对于美债收益率上行的思考不在统一维度,从而产生供需错配或是美债收益率近日快速上行的重要原因。中信证券预计本轮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还有20-30bp的上行空间,预计美股本轮仍有10%左右的调整空间。
  具体而言,中信证券表示,美联储认为保持向市场传递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是足够的,但市场期待的则是美联储做出直接行动。在供需错配下,美联储是否会采取行动主要取决于接下来美债收益率、美股和市场情绪的变化,如果采取行动,扭曲操作相比收益率曲线控制是更可能的方式。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中美利差从历史上看仍处于安全区间,短期内美债收益率上行或不会对国内债市产生显著影响。中信证券仍然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3.3%区间震荡的判断不变。同时,继续关注美债收益率上行背景下,美元走强,人民币汇率波动或小幅走弱的风险。
    中信证券3月7日另一研报指出,全球股市处于估值与基本面再平衡阶段,货币政策依然是关注焦点。美国经济和通胀趋势上行背后的长端利率上行,是压制美股估值的主要因素。美联储短期出手限制长端利率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本轮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还有20-30bp的上行空间,涨至1.7%-1.8%左右。预计美股本轮仍有10%左右的调整空间,顺周期品种将相对表现较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