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A股反攻号角已经吹响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盛证券分析师张启尧、胡思雨3月7日发布观点称,近期受美债利率快速上行影响,A股市场继续震荡调整,但其更多是短期扰动,不构成影响市场的主要矛盾:一方面,为引导市场预期、缓解市场担忧,美联储近期在多个重要场合反复强调,将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即便是在看到前景改善的情况下,也将维持债券购买计划不变。并明确美联储加息条件为失业率降至4.3%以下、通胀达到2.0%、通胀预期超过2.0%。因此,全球货币宽松的环境仍将维持。另一方面,美债“熊陡”期间,在经济企稳复苏,通胀上行预期下,美股表现占优,并且风格将由成长转向价值、大盘转向小盘。此外,类似2014年-2016年,通过经济增长+缓慢收紧货币政策,以时间换空间,同样可以实现货币政策收紧、利率上行对市场冲击的消化。

  上述分析表示,A股市场调整之后,反攻号角已经吹响。未来一个月,市场将再次进入上行窗口。其一,经历春节假期以来的连续调整后,当前市场已回吐年初以来全部收益,由于前期快速上涨而累积的畏高、获利了结情绪已显著释放。其二,国内当前仍处在通胀上行初期,市场将继续反映经济复苏预期。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大宗商品涨价等因素影响,国内PPI已在趋势性回升,1月PPI同比0.3%为去年1月以来首次回正。与此同时,由于春节错月以及猪价同比回落影响,1月CPI同比下降0.3%,弱于预期的0.1%和上期的0.2%。因此,从短期来看,一方面当前国内通胀压力仍较小,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制约,资金面维持相对宽松。另一方面,随着后续经济持续复苏、通胀回升,企业盈利也将继续改善。其三,全球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财政刺激也持续加码。3月6日美国参议院已通过1.9万亿美元的纾困法案。待下周众议院通过后,该经济刺激计划将递交给拜登并正式落地。其四,国内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当前7天shibor利率已由1月底的3%以上大幅回落至2%以下。其五,近期国内市场政策预期升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