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乌龙!浙商证券年报竟错误引用旗下浙商基金2020年度财务数据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商证券)3月17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浙商基金)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884.52万元,净利润亏损86.16万元。然而,3月19日,浙商基金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澄清公告》称,“该年度报告错误地引用了我司2020年度财务数据,原因系误将2019年已更正审计调整调整至2020年未经审计财务数据中。截至目前,我司2020年度经审计财务报表尚未最终确定,具体请以上市公司最新公告为准。”

  作为首家披露2020年年报的上市券商,浙商证券的业绩水平备受市场关注。根据年报披露的数据,浙商证券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6.37亿元,同比增长87.94%;净利润16.27亿元,同比增长68.17%。2020年末总资产突破900亿元,净资产达到190亿元。

  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在上述年报中发布的《董事长致辞》中表示,2020年,浙商证券完成了以下大事项:35亿元可转债成功转股、100亿元非公开发行顺利过会、并购营业网点如期落地,资本运作麦秀两歧,为夯实新程打下坚实基础;投资银行净收入创历史最佳,累计为实体经济融资逾2500亿元,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FICC收益率延续高水平增长,创新业务再创新高;财富管理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销售能力初露峥嵘;研究所重新扬帆起航,资管再返第一梯队,期货保持头部地位,品牌建设卓有成效,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吴承根表示,2021年将坚持“资产——规模——收入——利润”良性循环的发展规律,围绕“产业、零售和交易”三条主线,服务万亿级产业、管理万亿级资产、连接万亿级市场,打造三大“万亿级”工程,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内生式增长;通过“资源整合、战略联盟、业务孵化”三种方式,构建紧密战略联盟,加快战略资源获取,探索外延式发展新模式;在深耕“长三角”基础上,稳步推进“大湾区”“京津冀”和“成渝圈”等区域的布局,围绕重点业务条线的发展,持续提升国际化能力;通过“补充资本、优化负债、加强配置和提升投资能力”四轮驱动,持续优化资本运营,把握可遇不可求的增长机遇,为持续战略扩张提供强大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