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4.92亿元 同比增长30.34%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招商证券3月26日晚间披露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招商证券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94.92亿元,同比增长30.34%;2020年营收为242.78亿元,同比增长29.77%;截至2020年末的总资产为4997.27亿元,同比增长30.90%。

  招商证券表示,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公司多措并举拓收入、锐意进取推变革,全年经营业绩创下仅次于2015年的历史次新高,关键变革项目取得新进展,为全面实现新五年变革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收入利润双双大幅增长,整体跑赢大市。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42.78亿元和94.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77%和30.34%;ROE为10.85%,同比提升1.34个百分点。

  二是转型变革向纵深推进,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公司以改革增加活力、提升效能,深入推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和质效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弘扬蛇口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专项活动,进一步实施推动“六能”机制建设、数字化转型、企业文化建设、业务协同等。

  三是圆满完成A+H股配股并成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净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大关。

  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继续保持合规稳健经营。公司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及时到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持续提升风控合规水平,各类风险损失保持在较低水平,连续13年获得证券公司分类监管最高评级A类AA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