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明明团队:4月流动性料小幅收紧无大碍

罗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罗晗)3月29日,中信证券债券研究明明团队发布研报称,预计4月流动性或小幅收紧,但总体压力不大。

  从政府债供给来看,明明团队预计,4月国债、地方债发行量均在5000亿元左右,发行压力适中。此外,考虑到4月还有5261亿元国债到期,国债净供给基本不会带来较大的缴款压力。

  财政收支方面,该团队称,4月财政存款通常增加2000亿元-4000亿元,考虑到政府债供给压力尚可,4月财政存款料温和增加,财政因素将对资金面呈现中性偏空的影响。

  明明团队认为,后续央行流动性管理将呈现总量稳健、定向支持的特征。4月到期的货币政策工具总量相对较少,央行对冲压力不大。从市场表现看,非银机构备付金还比较充足。同时,从货币政策相关表态看,“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仍然是今年货币政策总量调控的基调,这意味着大规模、大幅度的降准降息操作难以出现,货币政策更加注重结构化支持小微民企、碳中和以及绿色金融等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