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长江证券湖南辖区春季投资策略峰会在长举行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4月10日,“长证30年 ‘牛’转乾坤”——长江证券湖南辖区春季投资策略峰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刘丹岳、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国华致开幕辞。此外,还特别邀请了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包承超,汐泰投资执行董事、投资总监朱纪刚,长江资管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业务负责人马克明以及长江证券金融工具首席投顾俞鼎尧等金融大咖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湖南辖区的高端客户、机构投资者和上市公司、银行等贵宾客户共计450余人参会。

 

  据介绍,长江证券是伴随中国资本市场成长的第一批证券公司之一。今年是长江证券成立三十周年,也是长江证券湖南分公司入湘的第13年。目前,长江证券湖南分公司在湖南地区设有1家分公司和7家营业部。多年来,湖南分公司攻坚克难、抢抓机遇,托管客户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债券发行规模超100亿元,在零售业务及地方平台发债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长江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彭窈表示,希望以此次策略会为契机,为投资者提供深度交流行业前沿信息、前瞻市场投资机会的专业平台,与广大投资者一起,共同把脉宏观经济发展走势,探寻资本市场投资机遇。

  会上,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包承超做《曲径通幽》的主题演讲。从中国制造业的修复整固;2021年,alpha机会胜过beta;关注碳中和及国企改革等几个方面,对2021年策略核心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交流。

  汐泰投资执行董事、投资总监朱纪刚在主题为《做深度 抓成长》的主题演讲中认为,今年春节后市场下跌的主因是对利率敏感型资产的“压力测试”、对过高估值的修复。而由于经济复苏趋势没有变化,故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因此从长期看,经济仍以补短板、调结构为主基调,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长江资管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业务负责人马克明认为,在估值连续两年提升以及信用周期拐点背景下,A股整体估值确定性下降,需寻找“盈利高增长+估值合理”的组合。但在他看来,A股仍将是大类资产配置中的较优选择。长江证券金融工具首席投顾俞鼎尧则就如何使用工具来挖掘市场方向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