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北证券:从量化指标看短期指数回撤的概率更大些

证券时报网

  东北证券指出,上周市场回撤,机构抱团的绩优股、高估值板块跌幅居前,游资参与度较高的低价股、亏损股以及次新股表现较好些。存量博弈下机构抱团股和涨价周期股等反复轮动。考虑到目前量能萎缩、热点分化、有些鸡肋的存量博弈行情特征,考虑到财报季机构抱团股对业绩的非对称反应(业绩利好个股涨幅有限而季报业绩利空时往往以跌停方式演绎),短期仍需防范机构重仓股财报业绩低于预期引发的杀跌风险比如上周五顺丰控股的走势;维持前期的思路,即预计市场已经处于B浪的后半段,从量化指标看短期指数回撤的概率更大些、4月份指数收阴线的概率仍较大。操作上,以逢高控制仓位为主,风格上偏均衡、立足业绩、低估值且前期涨幅不高的周期股、绩优的中小盘股以及财报较好的部分食品医药类的机构抱团股均衡轮动配置,并且需要防范出现日线级别的除了部分大银行等低估值权重股抗跌护盘外的极端普跌走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