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3月挖机销量超预期,海外市场复苏,行业景气度延续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2021年3月国内挖机销量7.90万台,同比增长59.96%,高基数上实现高增长,大超此前CME预期。2021年一季度累计销量12.69万台,同比增长84.96%,相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69.75%,行业景气度延续。

  国信证券指出,国内基建投资回暖,拉动中挖增速大幅提升,自2020年7月以来持续超过小挖和大挖,展望2021年,国内市场在2020年高基数的基础上增速大概率回落,重大工程陆续开工带动中挖持续受益。海外市场疫情控制改善,美国拜登政府公布为期8年的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印度2020年提出1.39万亿美元的基建五年规划,海外基建投资将刺激工程机械市场加快复苏,为国产品牌龙头的国际化战略提供更大空间,持续看好国产品牌龙头在优异的产品性价比优势上,数字化转型和国际化布局驱动全球竞争力提升。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高景气延续,海外市场复苏,龙头主机厂和核心零部件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