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建议关注顺周期板块业绩持续超预期的可能性及相关投资机会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国信证券指出,从一季报业绩预告披露情况来看,部分顺周期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即便不考虑去年的低基数效应,用2019年的同期数据作比较,业绩仍展现出极高的增速水平。近期IMF接连上调全球GDP增速预期,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激发海外股市热情,国内PPI环比增速创历史新高,这反映出本轮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与向上的弹性非常有可能超预期。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当前全球工业同比增速的回升才刚刚开始,企业盈利还处于复苏的初期,基本面拐点至少要到三季度才有可能出现,经济复苏超预期很有可能成为影响市场行情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顺周期板块业绩持续超预期的可能性及相关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