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资管董事长江伟:公司正式完成业务补链 历史性进军公募基金市场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20日,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国泰君安资管)正式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换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4月21日,国泰君安资管董事长江伟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这是国泰君安集团在全资控股范围内首次获得公募业务许可,标志着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正式完成业务补链、在头部券商中率先形成突围、历史性进军公募基金市场;在入局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中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上担当更大作为,在探索和布局转型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对标世界一流资产管理机构,每一份受托理财的信任,都源于卓越的专业能力;获批公募许可,我们有计划、有动力通过专业能力升级不负国之所托、不负客户期许。”江伟表示,国泰君安资管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汇聚投资合力,积极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

  根据江伟介绍,国泰君安资管立志成为中国“负责任投资“的先行者,将以适应中国资本市场的ESG投研体系和投资策略,在环境、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三方面,推动并帮助企业提升ESG水平,帮助投资者优化权益投资的质量,为社会进步作出实质贡献。

  此外,江伟还称,国泰君安资管将坚持全球视野、全球格局,通过思想的高度、眼界的宽度、专业的深度不断深化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贯通链接;在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以思想智慧为引领、以雄厚资本为实力、以专业能力为基石、以资产定价为话语、以信息科技为推动。以合规风控为底线,致力于为全球资本投资中国市场提供“中国方案”,为中国资产走向全球布局输出“中国智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