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资管总经理王锦海参与申请设立公募机构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日,证监会对汇百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汇百川基金)的设立申请文件给出了反馈意见,对其中4位核心发起人职务的说明引发市场关注,汇百川基金拟任主要股东王锦海为华泰资管总经理,拟任股东刘歆钰、张斌、蔡宗琦目前均任职于华菁证券资产管理部。

  具体来看,根据申请材料,刘歆钰、张斌、蔡宗琦目前均任职于华菁证券资产管理部。证监会要求就前述人员集体离职是否会对华菁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平稳运作及相关投资者利益造成不利影响进行说明。此外,证监会还要求提供王锦海在基金公司获批后从原单位离职的承诺。

  根据证监会4月16日更新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汇百川基金于2020年6月28日递交了申请材料,而2020年5月份,王锦海被正式聘任为华泰资管总经理。

  针对此事,王锦海回复中国证券报记者称,华泰证券是个充满活力的大平台,过去一年在华泰的工作很投入,很开心,也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支持,学到了很多,非常感恩,真心祝福华泰证券事业蒸蒸日上。“创业是我个人的职业规划,我将妥善处理工作,在任一天,就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平稳交接,请合作伙伴放心。”王锦海如此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王锦海从事证券资管行业二十余年,从业经历丰富,曾先后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信达信托投资公司、中国银河证券、中信证券,于2016年加入筹建中的华菁证券任副总裁,分管资产管理部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