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资管与彭博合作启动国君资管金融科技实验室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4月22日,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简称“国泰君安资管”)与彭博共同宣布,就国泰君安资管金融科技实验室联合启动合作项目,彭博将提供数据及技术支持,助力国泰君安资管的数字化转型。作为双方合作的启动项目,国泰君安资管已正式采用彭博供应链数据,并应用彭博Data License Plus (简称DL+)解决方案管理数据使用。  

  今年4月,国泰君安资管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布的公募业务牌照,正式进军公募行业。国泰君安资管董事长江伟表示,国泰君安资管选择从私募行业切换到公募赛道,投研能力是立身之本。本次启动的金融科技实验室项目非常契合国泰君安资管加快金融科技战略推进和投研能力建设的需求。

  国泰君安资管是首家部署DL+解决方案的中国本土金融机构。彭博企业级数据业务亚太地区负责人Heena Chakravorti表示,当下,对于买方机构而言,高质量数据和高效数据管理尤为重要。

  双方此次合作将以彭博企业级供应链数据解决方案为起点。在国泰君安资管进军公募业务的背景下,通过金融科技实验室的建立,国泰君安资管将从进一步推动智能投研布局,提高行业与公司的研究深度与广度、加强量化投资的因子挖掘等多方面,全面提升投研实力。彭博供应链数据覆盖全球范围内超过12万家公司,其涵盖的高质量信息成为信用和风险分析师、研究员、投资经理和行业专家了解公司供应链上下游信息,分析公司竞争实力,揭示链上公司关系的可靠数据来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