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盘前机构看市: 热点转换频繁 投资者持币观望情绪较重

吴永芳证券时报网

  4月29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在金融、有色等板块的带动下再度拉升,沪指、深成指涨约0.5%,创业板指翻红。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重返8000亿元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涨0.52%报3474.9点,深成指涨0.46%报14464.08点,创业板指微涨0.03%报3051.42点;两市合计成交822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50.88亿元。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扬,早盘虽然酿酒、医药等核心资产震荡回落,但随着银行、保险、券商以及有色金属等金融板块的接力上涨,带动股指稳步上扬,沪指尾盘受阻于60日均线,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小幅上扬的运行格局。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领涨热点转换频繁,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情绪较重。假期后沪指能否走出盘局仍需外力的提振,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山西证券表示,北向资金连续第五天净流入,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从估值和预期角度来看,创业板还有向上空间。宏观层面经济数据与微观层面上市公司财报数据均显示出当前经济仍在延续强劲的增长态势,行情向上的趋势未变。从结构上看,2021年进一步依靠估值提升获得股价上涨的概率极低,后续行情的市场特征主要是要寻找盈利向上弹性够大的品种,在市场整体估值平稳的情况下,依靠足够的盈利增速获得股价回报。震荡向上趋势形成,预计市场将在高景气主线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东北证券表示,近期伴随着A股指数韧性和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反复轮动,买方机构看多的声音再次多了起来;在盈利增速峰值(目前全部A股2020年和2021年1季度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3%;全部非金融类则分别为4%、166%)、紧信用的环境下,产业资本减持力度减弱、基金发行降至冰点后引发的适度回暖以及外围股市震荡走高的联动下A股指数出现了反弹在技术面上也是合理的,但目前的反弹力度仍在B浪反弹的中性幅度范围内;考虑到历史上A股五穷六绝和美股卖在五月的经验规律,即短期市场三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节前适度避险;目前市场缺乏方向感,风格上倾向于均衡些、逢高控制仓位。短期继续关注券商、军工以及中字头公司的走势,这是测试市场情绪比较好的观察点,对金融股场内资金有卖A股买H股的倾向。一般而言,胜率较高的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彼时是布局博弈“七一”前后指数修复的较好时间窗口、彼时也可能是物价见高点后政策环境有所改善的时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