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荀玉根:市场在重建中 智能制造有望成为新主线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5日,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发布研报称,企业盈利回升趋势不变,市场估值矛盾不大,经历春节以来的调整后,市场正在慢慢恢复元气,在重建之中,智能制造有望成为新主线。

  他指出,基本面是市场最大支撑,财报背后的真实盈利趋势向上。最新披露的A股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全部A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53%。预计本轮盈利周期的高点在四季度,今年全A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的范围为18%-24%,对应两年年化增速范围为12%-15%。

  流动性方面,荀玉根表示,今年宏观流动性只是回到2019年水平,A股估值并没到泡沫。除了企业盈利外,有投资者担心今年货币政策将会收紧,压缩股市的估值,这种担心并无必要。

  最后,荀玉根强调,今年2月18日以来的调整或正在孕育新方向,智能制造领域有望崛起。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元年,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要重点提高制造业发展质量,以科技创新突破核心技术是当前国家重大战略,科技赋能制造业是未来发展趋势,在此背景下判断,今年智能制造有望崛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