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看好后期铝价走势 短期价格调整不改长期上涨趋势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国金证券指出,内外共振,氧化铝提价预期强。2020年澳大利亚在中国氧化铝供给占比约23%,受中澳暂停经济对话影响,从澳洲进口的铝土矿价格上涨2美元。2021年4月,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山西、河南、广西等省份后,国内氧化铝价格上涨50元。随着中澳关系紧张以及国产矿石紧张,氧化铝价格存在上涨的可能。与煤炭和钢铁不同,铝价上涨主要源于供需错配,而非产量控制。虽然中国掌控铝全产业链,但是铝以美元计价且定价权在LME,国内对产量和价格的控制会使得LME价格大幅波动,并通过进出口影响国内价格。我们看好后期铝价走势,短期价格调整不改长期上涨趋势。 推荐组合:中国氧化铝产能最大的中国铝业、中国电解铝产能最大的中国宏桥、100%绿色能源的云铝股份、布局国内最具成本优势地区的神火股份、成本优势突出的天山铝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