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王君:周期股有望迎来估值扩张机会 关注“碳中和”主题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19日,中银证券在上海召开2021年中期策略会,中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与再通胀将是2021年下半年宏观与市场交易的主旋律,周期股有望迎来估值扩张机会。

  在王君看来,本轮周期,除了总需求扩张外,全球“碳中和”供给限制以及周期龙头重视股东回报,分红和回购明显增加为商品上涨的持续性和幅度提供重要助力,周期股估值扩张也因此打开。历史来看,温和通胀与利率上升是周期股估值提升的必要前提。通过对比全球资源龙头,A股的周期龙头定价合理,伴随着行业高景气与定价权的提升,未来估值有进一步扩张的空间。

  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王君认为,基于扩张后期的周期定位,下半年大类资产商品、股票为配置首选。预计下半年全A盈利修复周期仍将延续,全A年度盈利增速有望达到15%-20%。受益于通胀上行的金融周期板块将迎来估值扩张。风格上,市值因子会从大盘全面占优向中小盘倾斜。从估值角度来看,扩张后期信用边际收敛,高估值板块均值回归的力量将会加强,低估值高增长的顺周期板块将成为配置首选。

  行业配置上,王君明确两条主线:一是继续看好周期行业在下半年的表现。当前工业品已经处于本轮行情中后期,能化品处于行情中期,银行和贵金属尚处行情早期。二是以新能源和半导体为代表的高景气行业在今年依然有估值扩张的机会。社融温和下行,高景气行业依然会有估值扩张的机会。因此,下半年建议继续超配上游传统周期和金融行业,包括有色、钢铁、化工、银行等;超配高景气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等行业;标配高估值稳定增长的食品饮料板块;低配盈利不确定增加,估值偏高的TMT科技板块。

  主题策略方面,王君建议下半年重点关注“碳中和”主题投资机会,包括清洁能源对于传统能源替代过程的全产业链机会;节能节材降耗所衍生的对循环经济、固废处理、新材料、碳捕捉、碳回收等领域的需求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