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汽车后市场行业有望诞生规模较大的平台型公司

彭飞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金公司研报认为,科技赋能或对万亿汽车后市场进行重塑,助推行业实现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转型。参考贝壳公司对传统房产经纪行业的改造,贝壳以ACN底层操作系统为基石建立了覆盖房产交易全流程的平台,科技赋能了平台非竞争性、网络效应、规模效应、范围经济等特质,成为其在居住赛道上的核心壁垒。我们认为中国的汽车后市场行业中同样有望诞生规模较大的平台型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