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

证券时报网

  安信证券指出,当前美联储显著鸽派的背景下,全球股市估值容忍度上升,加之A股风险偏好处于有利窗口期,使得A股短期有一个向上波段。从结构上看,市场呈现一定轮动特征,周期率先启动也率先调整,随后消费走强,近期呈现券商、军工、半导体及科技股接力特征。下一阶段,由于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是有利支持,成长扩散可能继续,关注补涨品种和中报强预期品种。行业配置上,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受益于疫情修复的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新成长赛道:人工智能、智能汽车、军工、信创网安等;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部分半导体、白酒、医药公司;疫情复苏链:银行、旅游、航空、农产品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