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人民币汇率或处缓慢有波动的升值区间 6月关注A股做多机会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国信证券策略团队6月1日发布报告指出,未来一个阶段内人民币汇率可能处在一个缓慢有波动的升值区间中。展望未来,汇率升值一方面会倒逼中国企业加速产业升级,另一方面升值预期有利于国际资本的流入。6月建议积极关注A股市场做多的机会,结构上一是可以关注受益未来资本开支扩张的科技和制造行业,二是可以关注受益经济复苏和汇率升值的金融板块。

  国信证券策略团队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大幅上升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关注,而事实上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人民币汇率就走出了一波明显的升值走势,2020年下半年以来的人民币明显升值与美元指数的持续贬值直接原因就在于两国货币发行节奏存在较大的差异:疫情后西方国家采取了极度宽松的货币大放水,美国的M2同比增速超过20%创历史新高,而与此对应中国的M2同比增速只有10%左右。考虑到中国经济转型已经取得巨大成效,中国企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叠加相对克制的货币量增速,国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未来一个阶段内,人民币汇率可能处在一个缓慢有波动的升值区间中。

  展望6月,国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可以积极把握汇率升值的机会。一方面,汇率升值可以进一步倒逼中国企业产业升级;另一方面,汇率的升值预期有利于国际资本的流入。无论是从中国经济的发展优势来看,还是目前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对中国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来看(目前配置中国权益资产比例明显偏低),外资流入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一定是一个大势所趋,在这个过程中,人民币汇率升值对引导海外资金配置A股资产非常有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