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一届申万宏源金玛杯私募大赛启动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申万宏源证券获悉,第一届申万宏源金玛杯私募实盘大赛正式启动,本次私募大赛是由申万宏源证券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的全国性大赛,截至6月7日,参赛管理人已达530家,参赛产品已超过859只。 

  今年以来,私募机构在市场的考验下努力前行,1-4月新增私募产品备案数量已破万只,新增产品备案规模近5000亿元,近期随着A股企稳回升,单日募集超百亿的私募又出现。机遇和挑战同在,金玛杯私募大赛,旨在依托申万宏源证券内外资源的整合优势,发掘优质的合作伙伴,让优质合作伙伴一次性进入全体系平台观察视野,为优质合作伙伴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形成机构业务的互动平台,解决私募全生命周期的痛点需求。

  本届金玛杯私募大赛是由申万宏源证券主办的全国性私募大赛,融入了丰富的金融科技元素。申万宏源充分整合资源,依托全国40多家分公司300多家营业部的网点资源以及子公司、集团兄弟公司等内外部资源优势,打造SWHYMatrix-申万宏源主经纪商,并引入希施玛数据科技和丽海弘金两家金融科技公司联合主办。

  SWHYMatrix是申万宏源证券利用金融科技工具建立的一套以机构交易服务平台为核心载体的机构证券业务综合平台,依托多节点部署、多柜台互补、多功能定制等优势,提供“极致极速、个性定制、全业务支持”的专业交易解决方案的同时,为不同成长阶段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客户打造一体化金融综合服务的交易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打破原有的机构业务生态圈,打造主经纪商服务生态链。

  近两年,金融科技赋能在申万宏源证券的财富管理转型中逐渐显露头角,SWHYMatrix不断迭代升级,本月PTrade已成功发布,新的硬件极速柜台已在上架布置中,算法、T0、行情加速也在迭代的路上,以金融科技驱动交易创新,构建神经网络式的服务,为量化私募机构提供综合交易解决方案。同时对于私募关注的融资融券、衍生品、研究咨询等需求,SWHYMatrix也能进行精准匹配,提供增值服务,申万宏源证券主经纪商服务朝着纵深化不断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