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建议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城市减排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指出,人工智能多渠道助力城市减排提效。我们看到城市建设、管理过程中仍存在众多低效的环节,远距离通勤、交通拥堵、高能耗基础设施及被动安防等均会导致城市碳排放压力较大。我们认为,随着以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落地和商用,将有效提升城市规划、城市管理、城市安防等领域的效率,减少城市碳排放。随着我国碳达峰及碳中和时间表的确立,建议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城市减排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