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今年上半年A股IPO数量同比翻番 下半年仍将保持活跃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普华永道7月2日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和香港IPO市场表现及前景展望。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A股IPO势头强劲,IPO数量和融资金额均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上半年共有245只新股上市,比去年同期增长108%,融资总额为21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

  普华永道指出,注册制的实施加快了A股IPO的速度,上半年注册制IPO数量和融资额已经超过核准制,注册制IPO数量和融资额占比分别为70%和59%,科创板和创业板的IPO数量分别为86宗和85宗,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位。上海主板的融资额最高,为741亿元,占比为35%。

  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表示:"得益于中国国内经济迅速平稳复苏以及注册制改革的阶段性成功,A股IPO市场在上半年发展势头良好,科创板和创业板成为上市的生力军,A股IPO数量实现翻番。随着‘十四五’规划战略推进,政策利好助力相关产业的IPO活动以及注册制改革的进一步落实,下半年IPO市场仍将继续活跃,我们预计2021全年A股多层级资本市场获得IPO企业数量将达430-490家,融资规模有望创历史新高,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