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场迎来中报配置窗口期,成长股仍是主旋律

第一财经

    机构称,7月市场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转换。配置上建议继续紧抓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四条高景气成长制造主线。

  本周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沪指累计下跌2.46%,深成指跌2.22%,创业板指跌0.41%。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157.97亿元。

  A股后市怎么走?看看机构怎么说:

  中信证券:7月市场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转换,结构性调整中继续布局成长制造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7月是市场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的转换阶段。预计跨月期间博弈性资金退潮会导致市场结构性波动有所加大,整体而言7月市场将从估值驱动转向盈利驱动,从一致上涨预期回归常态,从结构性过热的主题行情切换至中报高景气主线,配置上建议继续紧抓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四条高景气成长制造主线,市场结构性波动将带来新的入场机会。

  兴业证券:七月份行情没有大风险,成长仍是主旋律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展望7月份行情,平淡中寻找新奇,结构性行情依然精彩,并且将随着性价比的变化而此起彼伏,中报将是新亮点。总体而言,七月份行情没有大风险,政策预期的波动及局部存量风险的化解或形成阶段性扰动,但是,有惊无险。成长仍是主旋律但是要立足性价比,中报行情可布局绩优股。首先,成长板块围绕4条主线,找长期性价比合适的机会:(1)AIoT(计算机、通信、电子);(2)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3)新能源链条(新能源材料、锂电设备、汽车、智能驾驶);(4)高端制造设备(半导体设备、军工)。

  粤开证券:提前布局业绩超预期以及高景气有望持续的板块

  粤开证券研报称,短期成长板块的波动与流动性和利率阶段性变化有关,预计业绩预期披露后,市场将迅速定价,在中报预告(7月15日之前)或为兑现收益的窗口期。长期来看,决定成长板块股价趋势和方向的,本质上是产业周期和景气度。长期拥有优质商业模式、业绩可持续的科技企业拥有较好的股价表现。类比美股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英特尔、微软、IBM、甲骨文公司等净利润虽受较大影响,但仍维持正值,背后是企业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支撑。具体细分行业方面,从业绩持续性和估值水平来看,当前电子、机械、电力设备新能源和基础化工等具备较高的性价比。

  中银证券:市场进入中报配置窗口期,周期股价值回归

  中银证券研报称,首先,进入7月市场再次进入中报配置窗口期,业绩高增及超预期的个股仍将成为市场资金配置的主要方向。另外,随着流动性环境从阶段性宽松向常态化回归,前期市场的流动性溢价或逐步回归,流动性溢价推升的部分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面临调整压力。此外,结合对下半年全球经济共振复苏的判断,我们认为现在是配置周期股行情的好时间。

  国盛证券:7月市场将以震荡为主,三条线索掘金科创板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7月,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都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仍将以震荡为主。三条线索“掘金”科创板:(1)开拓A股新方向,对标稀缺的细分赛道“独角兽”;(2)业绩增速一直领跑科创的“高成长”;(3)上市以来回撤较深,已跌破发行价、从PEG等角度具备估值性价比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