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原证券:预计汽车板块盈利水平或于三季度见底

证券时报网

  中原证券认为,缺芯及原材料上涨对行业短期业绩有一定影响,预计汽车板块盈利水平或于三季度见底。一线自主经历了行业周期的洗礼,逐步确立了自身核心竞争力,份额持续扩大,通过联手科技巨头推出高端电动智能化品牌,有望在长期变革中崛起,建议关注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电动智能化扩大传统零部件边界,增量部件带来细分领域高成长空间:1)新能源汽车催生轻量化需求,铝合金压铸板块需求旺盛,此外,特斯拉一体化压铸颠覆行业传统工艺,未来有望成为主流,建议关注文灿股份、旭升股份、爱柯迪;2)智能座舱成为乘用车差异化竞争的重心,天幕玻璃、HUD、车载娱乐等渗透率提升,建议关注福耀玻璃、华阳集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