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出口显示出经济动能向好 未来货币政策或不会过度宽松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周璐璐)中信证券早间发布研报称,6月进出口两项数据均远超预期,一扫之前的担忧。站在当前时点看,下半年海外仍将面临疫情的扰动,在疫情的不确定性下全球供需缺口或仍将长期存在,我国出口的替代效应或将延续。中信证券对下半年的出口形势保持乐观,并认为市场对此不必过度担忧。出口显示出经济动能向好,再次来看,此次降准的目的更多的是以稳增长、调结构、呵护流动性为主。未来货币政策或不会过度宽松,债市短期内演绎利多出尽的可能性较大。

  中信证券表示,6月外贸数据远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海外经济修复进程虽然受到Delta毒株的扰动,但外需仍然维持强劲表现;二是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受疫情二次暴发扰动,供给能力仍然尚未恢复,我国的出口替代效应有所显现。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下,长期的全球供需缺口仍存。Delta毒株的传播导致全球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复,各国疫苗接种不均衡则加剧了这一扩散趋势。欧美发达经济体居民活动的限制有所放松,若后续“解封”政策按计划进行,变异毒株的扩散风险将为全球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总体来看,下半年海外仍将面临疫情的扰动,我国出口的替代效应将延续。中信证券对下半年的出口形势保持乐观,并认为市场对此不必过度担忧。

  中信证券还认为,出口显示出经济动能向好,再次来看,此次降准的目的更多的是以稳增长、调结构、呵护流动性为主。6月出口数据大超预期,印证了在外需持续修复,全球长期的供需缺口下,我国出口将保持一定韧性,全年将保持乐观形势。立足于当前的债市,下半年出口或将持续担当我国经济的主力拉动,货币政策也不宜过度宽松,因此预计降准后或不会有更加宽松的政策出台,由此来看短期内债市演绎利多出尽的可能性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