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拟对东证创投增资9.5亿元及对东证资本减资9.5亿元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7月15日盘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证券)发布公告称,拟对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证券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证创投)新增注册资本9.50亿元,增资完成后,东证创投注册资本变更为72亿元,公司仍持有东证创投100%股权。而且,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证资本)减少注册资本9.5亿元,减资完成后,东证资本注册资本变更为30.5亿元,公司仍持有东证资本100%股权。

  根据介绍,东方证券全资子公司东证资本为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其全资子公司东方睿义(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方睿义)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东石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东石发展)投资于诚泰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下称诚泰租赁),股权占比21.67%。为进一步落实《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等监管规定,东石发展拟将其持有的诚泰租赁21.67%的股权,以经备案的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评估价格协议转让给东方证券全资子公司东证创投。

  为此,东方证券拟对东证创投新增注册资本9.5亿元,对东证资本减少注册资本9.5亿元(即东证资本拟对东方睿义减少注册资本9.5亿元;待完成本次股权转让后,东石发展拟清算注销)。上述事宜已经东方证券总裁办公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增资、减资及股权转让事项均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须东方证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东方证券表示,本次增资及减资事项的目的在于落实监管整改要求及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同时整合子公司业务协调发展,提高集团资金使用效率。本次增资及减资事项不改变东证创投和东证资本的股权结构,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重大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