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维持全年智能手机销量预测13.5亿部 同比增长5%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兴旺)7月19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从智能手机行业来看,预计下半年销量行情优于上半年,苹果确定性优于安卓。维持全年智能手机销量预测13.5亿部,同比增长5%,下半年销量有望好于上半年,预计上半年、下半年销量分别约6.5亿部、7亿部。

  分品牌来看,中信证券预计,中短期华为的手机芯片、海外市场仍将承压。其他安卓品牌抢占部分国内市场及海外中低端,但由于荣耀的加入而在格局上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预计小米、OPPO、vivo2021年销量分别为1.9亿部、1.5亿部、1.4亿部。此外,realme销量快速提升,预计2021年销量有望达6000万部。荣耀上半年芯片供应恢复略低于预期,但6月16日发布的荣耀50系列销量快速提升,下半年国内份额有望快速上行至15%-20%。

  中信证券称,苹果具备创新和独特性,品牌内部稳定换机,且下半年新机已于6月底开始供应链备货,较往年有所提前,预计2021年下半年新机销量有望在8000万部-9000万部量级,较2020年7000万部-8000万部有明显提升,预计2021年苹果总销量可达2.2亿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