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收费自律承诺书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7月23日发布《中国证券业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为进一步规范协会收费行为,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协会郑重承诺:

  一是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相关政策规定,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违规收费、不过高收费,自觉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及有关政府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二是严格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及《会费收缴办法》,依法依规向会员收取会费,会费标准由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除《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不强制或变相强制市场主体入会并收取会费,不阻碍会员退会。会费主要用于为会员提供服务及开展业务活动等支出,明确并公开所提供的基本服务项目。

  三是在《证券法》《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等确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内向会员及行业开展服务活动,按照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公允确定并公开收费标准,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不强制服务并收费,不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等活动,不违规收取或变相收取任何费用。

  四是通过协会官网、会员管理系统、信用中国等渠道,集中公示并定期更新收费项目、收费性质、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及依据等信息,年度收支情况向会员公布并自觉接受监督。

  五是秉承勤俭节约办会的意识和要求,不铺张浪费,力所能及压缩办会成本。

  协会表示,已按照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清理整治行业协会行会乱收费问题的工作要求,对所有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未发现违规收费问题。协会收费及公示等情况自觉接受会员和社会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10-6657582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