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调查显示:多数投资者对股市及经济展望乐观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瑞银7月26日公布的面向全球个人投资者和企业家的季度投资者情绪调查显示,近一半的投资者认为未来12个月通胀将加速上升,并计划通过购买更多股票和实物资产,对投资组合做相应调整。

  调查发现,35%的投资者计划增持股票,33%计划增持贵金属,32%计划增持可持续投资,32%计划增持房地产。尽管通胀令人担忧,但全球70%和67%的投资者分别对未来12个月的当地经济和未来6个月的股市表现持高度乐观的态度。

  瑞银财富管理联席总裁兼瑞银集团美洲区总裁Tom Naratil表示: "尽管我们预计近期的通胀上升将有所缓解,但通胀前景仍不明朗,因此在投资组合中建立通胀保护机制是投资者目前应采取的一个适当举措。这包括投资大宗商品、私人市场基础设施和具有定价权的股票,原因是这些领域在通胀环境下往往有更佳表现,并将有助于保持长期购买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