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超过3000只A类份额基金申购费率降至一折 费率将与互联网平台拉平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30日从招商证券获悉,招商证券再次在基金销售上进行主动变革,超过3000只A类份额基金申购费率降至一折,超过1200只C类份额基金实现0申购费;并通过提供有温度的多层次的陪伴式服务,持续提升基民投资体验,进一步落实做大金融产品保有量的财富管理转型目标。 

  据招商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姚俊介绍,同一个基金设置A、C两类不同的基金份额:权益型基金的A类份额收取认申购费(一般为1.2%~1.5%);C类在购买阶段均不收取费用,只在持有期间收取销售服务费(0.5%~0.8%)。C类份额在前端的申购费用要低于A类份额,但长期持有成本可能高于A类。传统银行渠道、证券公司多数主推的是A类份额。

  姚俊表示,此次招商证券对大部分非首发、非定制的A类份额,推出1折申购费模式,覆盖超过3000只基金;C类0申购费基金份额覆盖超过1200只基金,提供差异化公募基金费率供投资人选择。基金投资人可结合自己计划的投资期限,选择最有利的基金份额,通过招商证券APP、微信小程序“招商证券财富+”等方式购买,以更低廉的成本买到自己心仪的基金产品,完成资产配置。此次调整后,招商证券代销公募基金费率将与支付宝、天天基金等互联网拉平,在证券公司中保持较低的费率水平。

  招商证券表示,布局C类基金份额和低费率A类份额基金直接带来的影响就是吸引更多客户到招商证券平台购买基金。此外,主动降低费率同样是顺应财富管理领域由卖方服务向买方服务转型的大势所趋。

  姚俊表示,金融产品是财富管理的基础,研究能力与服务能力是财富管理的关键支持,一直以来招商证券持续完善金融产品运营体系,强化买方服务支持,落实投资者教育先行,提供伴随式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为目标。据内部调研,费率并非基金销售中最关键的问题,基民最关心的还是财富的增值和购买的体验,客户数与客户资产的增长是对平台最好的认可,基金申购费率的调整,实现差异化公募基金费率体系,是招商证券重构财富管理生态的重要一环。进一步聚焦客户体验,用更长期的理念转变经营方式,赢得客户的信赖、做大做强,这对招商证券乃至整个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