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邦证券:指数仍有回调压力 建议关注高景气科技成长股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日,德邦证券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风险溢价继续向上、基金申赎趋势向下,指数仍有回调压力,建议关注高景气科技成长股。

  该机构强调,在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的债牛行情中,A股市场风险溢价率持续上行,导致指数回调压力渐渐加大。而近期基金申赎比有转弱趋势,但仍大于1,预示市场情绪仍未到达冰点,指数仍有回调压力。北上、融资波动放大,微观结构仍较健康。

  “北上持股比例较高的行业中,建材与综合占比提升较大,而军工作为外资持股比例本就不高的行业,因国际指数近日剔除相关标的造成占比被动缩减明显。”德邦证券表示,融资结构整体平稳,被动占比提升风险加大。非银作为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较高的行业之一,其占比提升实际是被动形成,原因在于非银期间融资净买入为负数即呈现流出状态,减持力度与速度的滞后使得其占比被动显示为增加,而电气设备则同为流出与占比下降状态。

  行业配置方面,德邦证券建议关注高景气科技成长股,挖掘景气向上拐点,拥抱碳中和。在高景气科技成长方面,关注军工、被动元件、半导体&设备、计算机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