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济钢集团拟将所持公司股份无偿划转至莱钢集团 公司实控人不变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泰证券(600918)8月12日盘后公告称,公司于8月11日接股东济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钢集团”)通知,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51729000股股份无偿划转至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钢集团”)。该事项已经济钢集团和莱钢集团董事会决议通过,双方于2021年8月11日签署《关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 

  中泰证券表示,本次无偿划转前,济钢集团持有公司351729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5%;莱钢集团持有公司28795599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1.32%,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国资委。本次无偿划转后,济钢集团不再持有公司股份;莱钢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32312889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6.37%,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仍然为山东省国资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