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动力与储能电池加速迈入“TWh”时代 锂电设备、锂电材料供应链有望受益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8月13日早间发布研报称,宁德时代披露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582亿元,募资将用于扩张动力与储能电池产能达137GWh、技术研发投入等,预计宁德时代2022年/2025年底产能有望超过200/600GWh,推动行业加速迈入“TWh”时代,相关锂电设备、锂电材料供应链有望受益。

    中信证券分析称,预计2021年年底宁德时代产能将达到约200GWh,本次新增137GWh项目预计将在未来2-3年内逐步落地,相应预计公司2022年底产能有望达到320GWh,2025年产能有望超过600GWh。此外,本次募集资金中70亿元将用于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上轮定增中对此投资仅20亿元,彰显公司对研发创新的重视,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行业面上,中信证券认为,宁德时代大额定增扩产,有望推动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加速发展。

    首先,动力电池领域,中信证券预计将推动产业加速迈入“TWh”时代。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已是大势所趋,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提升至20%以上,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到1100GWh,正式迈入“TWh”时代,未来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42.7%。

    其次,储能行业上,中信证券认为,储能政策利好频出,行业发展有望加速。2021年7月,《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发布,《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8月发布,有望促进储能需求提升。据GGII预计,2025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将达到416GWh,未来5年年复合增长率约为72.8%。本次宁德时代定增募投储能电池项目同时开展新一代动力及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体系研发、钠离子电池研发。预计政策利好叠加产业积极布局,储能行业有望加速成长。

    投资策略角度,中信证券表示,宁德时代加速产能扩张,利好设备与原材料供应体系,储能供应链贡献新增量。相关锂电设备、锂电材料供应链有望受益。此外,宁德时代在储能产能、技术加大投入,公司作为行业引领者,有望通过创新推动储能行业发展,进度超出预期。

    中信证券建议,当前时点继续建议把握全球电动化供应链的机会,尤其是特斯拉、LGC化学、宁德时代供应链相关优质公司,新增关注储能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行业龙头电池与材料相关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