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维护新股发行秩序 中证协对19家网下投资者采取自律措施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国证券业协会8月13日消息,为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持续加强网下投资者自律管理,维护新股发行秩序,近期,针对部分科创板项目报价一致性较高的线索,协会会同上海证券交易所对19家网下机构投资者开展联合现场检查。 

  检查及案件处理中发现,相关网下投资者主要存在内控制度不完善、定价依据不充分、未严格履行定价决策程序、工作底稿未妥善保存等问题。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按照投资者违规情节严重程度,协会对上述19家存在违规情形的投资者采取相应自律措施。其中,对1家保险公司暂停网下投资者资格一个月,对1家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4家基金公司、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暂停新增配售对象注册一个月,对1家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6家基金公司、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给予警示。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 方针,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要求,加强检查监督、强化行为监管、完善自律规则,进一步加强与沪深证券交易所等部门的监管协作,加大对网下投资者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构建良好的网下投资者生态环境,切实维护市场化发行定价秩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