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三季度看好军工、资源、黑色三板块

李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8月17日,光大证券发布研报称,三季度可以均衡布局军工、资源、黑色板块。军工作为硬科技,也是相应板块中估值与业绩匹配较为合理的行业;上游资源类供需两端形成行业景气较好;黑色系由于成本端降价,但是生产端出厂价依然高位,行业盈利十分可观。

    从技术上看,光大证券认为,8月份A股市场处于震荡颠簸期。前期涨幅过大、预期过高、交易过度拥挤的赛道股已经补跌,金融地产等低估值、低成长传统产业板块出现补涨或修复。但是,基于中期基本面判断,系统性的风格切换很难出现,科创成长方兴未艾。

 光大证券在研报中还称,整体来看,市场风格继续平衡收敛的态势不变,主板继续抗跌,创业板延续小幅调整。科技股内部的调整依旧是结构性的,而非系统性的,因此压力的释放并不剧烈。场内存量资金围绕新能源热点的泛炒继续,顺周期内部的轮动也抵消了整体压力。创业板缓慢回落不是坏事,箱体折返之后有望积蓄新的进攻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