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新能源拉动需求增长 纯碱景气度持续向好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17日,国金证券发布研报称,新能源拉动需求增长,纯碱景气度持续向好。具体来看,光伏玻璃、碳酸锂等新能源领域对纯碱的需求高速增长,平板玻璃等传统领域对纯碱的需求保持平稳,共同助力纯碱需求上行。预计2021年光伏玻璃领域对纯碱的需求约221万吨,2025年光伏玻璃对纯碱的需求约439万吨,2021-2025年光伏玻璃对纯碱的需求复合增速约18.7%。

  结合供需,国金证券认为,2023年之前纯碱供需将维持紧俏态势,2023年之后主要看天然碱法实际的投产情况。从价格来看,纯碱价格从2021年初1471元/吨上涨至8月2600元/吨,涨幅达到77%。从中期供需格局来看,认为纯碱价格将在2023年之前高位震荡,高盈利状态有望持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