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林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4.93%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8月17日晚间,华林证券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华林证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8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5.45%;实现营业利润约4.5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0.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1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4.93%,各项业绩指标延续稳健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信用及经纪业务方面,得益于市场高景气度与公司差异化经营策略,华林证券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成果初步体现。2021年上半年,公司信用及经纪业务收入和利润均实现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同比增长31.84%,实现营业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28.18%。其中,线上客户数量及交易量方面均实现大幅提升。截至6月末,华林证券客户数量同比增长50.50%,其中新增线上客户占比83.24%;交易量同比增长35.24%,新增线上客户交易量占比65.69%。同时,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累计净收入达2.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18%;代理销售金融产品金额116.41亿元,同比增长36.67%。公司财富管理转型稳步推进,产品配置客户群体不断壮大,配置重点产品的客户盈利比率达91%,客户盈利体验得到较大提升,公司财富管理服务价值逐渐凸显。

  投资银行业务方面,2021年上半年,华林证券保荐的IPO项目“鑫铂股份”“祥源新材”“海程邦达”及再融资项目“万兴转债”“美联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先后完成上市,保荐项目“显盈科技IPO”已通过创业板上市委审核,共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大增245.27%。华林证券表示,目前公司项目资源丰富,在会及储备的保荐及承销项目30余个,并购重组、新三板定增等财务顾问项目近10个。

  自营业务方面,公司2021年以来持续加强利率债投资的特色品牌优势,同时积极发展票据转贴现业务,交易量较去年同期稳步提升。权益投资方面,公司以平衡风险与收益为原则,在严格把控投资风险的基础上、精准把握投资机会,布局安全垫较高、具有长期价值的股票,为全年获取收益打下基础。

  在其他业务方面,华林证券通过全资子公司华林资本及华林创新分别开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及另类投资业务。2021年上半年其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27%;实现营业利润45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9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