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二季度科技、医药等成长板块重获美国投资机构关注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8月25日早间发布研报称,截至8月中下旬,美国13F投资机构2021年二季度持仓数据全部披露完毕。根据其对美国前300家13F投资机构的前50大重仓股的统计分析,二季度样本投资机构美股重仓持股规模环比提升7.5%至16.07万亿美元。二季度科技、医药等成长板块重获美国投资机构关注;传统经济板块持仓则显著分化,受益于油价持续上涨的能源板块以及大金融板块重仓持股金额持续提升,而工业和公用事业板块则遭减配。 

  中信证券表示,从一级行业层面上,二季度美国主要投资机构对成长板块持仓显著提升,二季度信息技术、通信服务、医疗保健板块重仓持股金额环比分别提升7.7%、13.5%、10.3%至5.13、2.50、2.16万亿美元。2021年二季度海外主要投资机构在传统经济板块上的持仓则显著分化。其中,受益于油价持续上涨的能源、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以及受益于房价持续上涨的地产板块重仓持股金额环比增幅较高,能源、券商、地产板块重仓持股金额环比分别增10.3%、8.1%、14.7%。而上个季度机构增配明显的工业和公用事业板块则遭减持。

  中信证券进一步表示,从个股层面看,剔除股价上涨因素后,科技、医药、金融板块个股仍获较大幅度实际增配,板块吸引力凸显。二季度机构实际增配最多的前二十大重仓股中,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及金融板块分别占据5、4、3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