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原消费金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63亿元 累计服务1333.17万消费者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原消费金融8月26日晚披露的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原消费金融实现营业收入15.63亿元,并实现了消费贷放款金额和放款笔数的双双大增。其中,放款金额328.21亿元,与2020年同期181.18亿元相比增长81.15%,累计放款金额达到1351.55亿元;放款笔数达到1158.85万笔,与2020年同期544万笔相比有大幅增长,累计放款突破4322.37万笔。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原消费金融新增客户数241.39万,截至上半年末已累计为1333.17万客户提供消费金融服务,普惠金融质效进一步增强。

  虽然消费贷款规模创新高,但对中原消费金融而言,这并不意味着鼓励消费者过度负债,而是在满足消费者合理信贷需求前提下,正确发挥促进消费作用,推动消费升级。基于此,中原消费金融公司依托自身的技术实力和精细化运营能力,将风险筛选进行前置,在今年年初推出“贷款冷静期”服务,首次借款用户可享“7天无理由还款”权益,用户在首次借款的前7天内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利息)。

  据悉,“7天无理由还款”为国内金融行业的首创之举,此举旨在鼓励消费者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并以实际行动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截至目前,中原消费金融共为超过140万用户提供了“7天无理由还款”服务,共有32000多名用户使用了该权益。

  此外,中原消费金融在今年年初获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成为年内首家、全国第14家获批信贷资产证券化(ABS)资格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该资格的取得,意味着中原消费金融在拓宽融资渠道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方面可以解决公司资金问题降低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可以优化资产结构,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比例,以满足消费金融公司的融资需求。

  正常业务之外,中原消费金融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前段时间河南暴雨灾情中,很多灾区的房屋、桥梁被冲毁,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受严重破坏,灾后重建迫在眉睫。作为地处郑州的金融机构,中原消费金融在努力做好金融服务不中断的同时,积极加入抗汛救灾的队伍,努力协调各方资源,先后紧急采购抽水泵140台、发电机40台以及消毒液、酒精等灾后重建急需物资,捐赠到巩义、新乡、鹤壁等本次暴雨受灾严重地区,全力支持当地防汛救灾的应急电力供应和灾后重建,用实行行动筑牢防汛救灾的“金融堤坝”。

  此外,在灾情发生后,中原消费金融针对河南全省还款期在7月20日至25日的用户推出延期7天还款的服务;灾情严重地区用户在7天延期到期后,根据情况可申请再次延期30~60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