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15亿元 同比增长7.88%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8月27日晚,中银证券披露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中银证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亿元,同比增长7.88%。中银证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正着力推进科技赋能下的个人客户财富管理转型,同时推动投行业务向交易驱动型综合金融服务转型,加快资管主动管理转型,客户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投行业务方面,中银证券坚持交易驱动战略,锚定重点客群、重点行业,推动业务高质量聚焦发展,同时积极布局科技金融等国家重点战略领域,夯实客户基础提升发展潜能。就在近日,中银证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助力苏州农发集团成功获批非公开发行5亿元乡村振兴公司债券,该债券系全国“首单申报、首单获批”的乡村振兴公司债券,对于推进金融创新、发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资产管理业务是中银证券的传统优势项目,上半年公司受托资产规模5503亿元,位列行业第3名,较2020年末提升2名,其中主动管理规模2729亿元,占比约一半;公募基金管理规模1136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72亿元。上半年,中银证券实现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3.55亿元,继续位居行业前列。中银证券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落实资管新规要求,积极向主动管理转型,顺应趋势,调整产品结构,同时坚持投资为本,着力加强投研队伍和能力体系建设,建设多元化销售渠道,加大科技赋能力度,持续严格风险合规管控。

  财富管理方面,中银证券上半年实现经纪业务净收入4.79亿元,同比增长17.90%;新增客户约27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38%;实现代理销售金融产品净收入7174.56万元,同比增长107.78%。中银证券财富管理转型效果正在显现,根据此前公开信息,公司已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下半年将在加强总部专业能力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分支机构一体化投顾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投顾专业队伍建设,将公募基金投顾业务作为财富管理新的业务抓手。

  研究业务方面,中银证券在宏观策略、金融地产、TMT、大消费、大制造等重点领域和研究方向上保持优势,并积极向数字化转型机构销售业务积极发挥公司全业务链优势,持续拓展业务范畴和客户覆盖范围,不断提升业务粘性。下半年,中银证券将继续打造“经济专家”“配置专家”“产业专家”三大研究品牌,提高产业研究能力、定价能力和证券研究能力,并赋能其他业务条线。中银证券还将完善新能源研究中心,试点半导体研究中心建设,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