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获颁粤港澳大湾区内首批基金投顾业务牌照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10月20日,招商证券宣布,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正式获批上线开展基金投顾业务,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内首批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

据了解,招商证券将以“e招投”为品牌命名,开展基金投顾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开展基金投顾业务具有多方面优势。一是有10年以上丰富的非管理型买方投顾服务的经验;二是有强大的投研实力,资产配置、宏观策略、行业研究等均位于行业前列,尤其是基金评价研究实力雄厚,多年担任基金金牛奖评委;三是有业内领先的投教服务体系,有国家级投教基地,可通过进阶式的基金投顾业务课程,引导客户理性投资,助力基金投顾业务健康发展,建立陪伴式服务模式。

招商证券方面表示,招商证券高度重视财富管理投顾系统的搭建与技术支持上,通过加大金融科技投入,搭建了基金投顾前、中、后台的分层系统体系。招商证券对基金投顾系统不断进行持续优化,保证能够对基金投资顾问全部业务环节和服务过程实施集中统一管理,具备留痕和动态监控等有关功能。招商证券还围绕微信生态,打造新一代的私域流量核心“招证财富+”小程序,通过“招证财富+”小程序和APP的打通,有望进一步提升投顾服务触达客户、培育高粘性高质量客户的有效性。

目前,招商证券已拥有庞大的财富管理客群。截至2021年6月,招商证券客户数量超过1300万户,托管客户资产达到4.32万亿元。根据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数据,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534亿元,排名证券行业第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